学生天地

优秀学子

首页 >> 学生天地 >> 优秀学子
探寻水乡古韵,传承江南文化——劲松一中江南研学(第五天)
发表日期: 2018-11-27 来源: 作者:
 

 探寻水乡古韵,传承江南文化

劲松一中江南研学 

第五天 

今天, 

是劲松一中 

开展研学活动的最后一天, 

同学们游览拙政园后, 

返回北京。 

      拙政园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,园内水波粼粼,山石林立,亭榭精美,花木繁茂,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。徜徉在如诗如画的拙政园,同学们了解了苏州园林的建造特点、园林历史、园林艺术、园林文化、园林工艺等知识,更加直观地理解了叶圣陶《苏州园林》中“务必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,眼前总是一副完美的图画”这句话。

学生感言

 

       江南真是一个“天堂”啊!我爱拙政园,爱这里的风景,爱这里的文化。最美好的旅途结束了,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。江南,再见!

——3 组 门佳鹏

 

       五天的研学过程中,我们去了西溪湿地、岳王庙、西湖、拙政园和乌镇等等。我们看到了美景,我们学到了知识,我们收获了快乐,我们得到了成长。

——9 组 张翱煜

 

       今天是我们研学的最后一天,我们即将离开江南。我们都舍不得导游叔叔,这几天他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,但是我们必须要走了,希望我们有缘再见!

——10 组 胡梦雨

 

       在这四天半的时间里,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导给我们讲南京方言,我们学得兴致盎然。我了解到了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方言,知道了世界的奇妙。

——11 组 陈静

 

       鲁迅给父亲买药导致上学迟到,受到老师批评,于是,他在课桌上刻下一个“早”字,从此不再迟到。鲁迅这种严格自律,不断完善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学习。

——12 组 陈佳佳

 

 

游拙政园

苍翠竹节如青瓷,

古树披藓似雨衣。

秋枫红叶影下鱼,

对对鸳鸯弄碧溪。

镜边庭前黄金榆,

清风吹拂落凤羽。

今生有幸到此园,

我意惜别情依依。

——12 组 徐悠然

 

       今天,我们来到了拙政园,这里水很多。人们放些假山,种了很多树,这里的水非常的清澈,水上面还有几艘船只,所有这些都使这里的景致很美,漫步在这么美丽的地方,我的心情特别舒畅。

——5 组 王浩然

 

       今天我们来到了中国四大园林之一的拙政园,这里有着非常独特的建筑手法,拙政园属于湿地环境,不适合院子,可是当时的设计师为了改善环境,造假山,种花草,植绿树,才让拙政园有着如此美丽的自然环境,古人多么的有智慧啊!

——6 组 胡越

 

       今天我们来到了拙政园,拙政园很美,但和乌镇的风格不同,乌镇美得第一个原因是镇子中间有河,第二个原因是房子很多,而且还是古代类型的房子,还是黑白的。给人一种山水墨画的感觉,但是拙政园美得第一个原因是树多,柳树,枫树等,颜色还不一样,第二个原因是水多,水里还有鸭子和鱼。大自然很美。

       拙政园参观完后,这次的研学之旅也结束了,我的这次这次的研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——6 组 高允泽

 

       今天我们来到了拙政园。我既兴奋又高兴,因为我很早就知道拙政园。我们先看到了假山,老师说假山的设计运用了障景的手法,后来我们老师还跟我们讲了一个借景手法,随后我们便看见了湖泊。老师说这个湖泊前面的塔就是用了这种方法,今天我们不仅看见了美丽的景色。 还学到了移步换景的知识。

——7 组 吴允锋

 

       早闻拙政园的风景优美,是中国四大园林一,还运用了多种建筑手法。今天去了那里,果然名不虚传。拙政园的色彩丰富,香樟树是绿色的;三角枫一年四季都是红色的;银杏树现在是黄色的。那里还有很多文化知识和民俗故事。园子里有很多亭台楼阁,代表春夏秋冬的就有四个亭子,如雪香云味亭代表冬天,带霜亭代表秋天。今天去了拙政园,让我对中国园林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。下午回京,我很不舍得这方美丽的土地,也期待下次有再来的机会。

——8 组 张思涵

 

       今天我们去到拙政园,那里风景秀美,老师讲这里每走一步就是一个景,所以显得它十分好看,这里到处都是水,旁边还种了许多树木,树的颜色十分好看。这个季节,那里的树木已经开始落叶,一阵风刮过,树叶纷纷落下,好看极了,之后我们去到了一个长廊,那个长廊像龙一样蜿蜒曲折。今天是研学的最后一天,我们参观完拙政园后,依依不舍地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。

——8 组 常卓

 

       今天2018年11月24日,星期六,是最后一天的研学学习。通过这五天的学习,我收获了许多。在这五天的研学学习中,我不仅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,还参观了许多的人文名胜,开拓了我的视野,让我受益无穷。在住宿酒店时,我学会了怎样照顾我自己,怎样独立生活,怎样在没有家长的督促下,认真自觉做好每一件事。在导游叔叔讲解时,同学们都认真做笔记,积极回答问题,并且我们在小组合作中,同学们都积极努力完成任务,互相帮助,团结合作,遇到困难时勇往直前,不退缩,这就是我们13组的合作精神,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有的精神,我希望这种精神可以持续下来,永远的持续下来,当然,我也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努力,做到更好!加油吧!

——13 组 吴彤

 

       我深深沉浸在拙政园的美景中,惊叹赞美古人的智慧。就要离开了,我依依不舍,回头再望一眼这座美丽的古城,默默说声:再见,苏州。

——1 组 陈兴起

 

       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岳王庙齐背岳飞的《满江红》,那首诗让我明白了岳飞保卫国家的雄心壮志。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值得我学习。

——4 组 翁学贤

 

       这几天我欣赏到了西湖的风景美如画。感悟到鲁迅的精神很伟大。觉得外面的世界真美好。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帮助。

——15 组 海博文

 

       江南研学,我学到了历史、地理、文学、建筑学等多方面的知识。这些精神大餐美味丰富,但遗憾的是我知之甚少。

——14 组 刘畅

 

       这几天的江南研学,我了解了历史,体验了生活,亲近了大自然,学会了独立,欣赏到了山水美景一,收获了友情,懂得了团结谦让。

——13 组 郭佳

 

       五天的研学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鲁迅先生的爱国精神。他弃医从文,以笔代戈,战斗一生,令世人都敬佩。

——13 组 李雅馨

 

 

优秀小组 


 4 组 
豆望  黎庆亮  李想  梁一凡  刘洪良  罗涛  石金凯  韦立恒  翁学贤  余泽文

 7 组 
江鹏  严博龙  豆雪杨  国泽森  韩廷航  刘一铭  罗民熙  陶宇翔  王傲然  吴允锋

 10 组 
白晨  白天宇  曹鑫宇  陈佳成  郭世豪  胡梦雨  李大豪  许佳路  孙伟孝  吴成柱

 14 组 
朱柔柔  徐晓璇  要一宁  张嘉欣  赵梓萱  周宜萱  艾竺  高言  刘畅  刘峻彤
 

 

 

 告别了拙政园,参加研学活动的师生来到苏州北站,乘坐高铁返回北京。在车上,同学们认真总结了几天来的研学收获。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