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天地

优秀学子

首页 >> 学生天地 >> 优秀学子
探寻古都历史遗迹,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——记初二年级参观首都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
发表日期: 2018-12-10 来源: 作者:
 

 


     2018年12月6日下午,劲松一中初二全体学生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。

 

 

 

冬日的北京正遇上寒潮到来,但是丝毫阻拦不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热情。

进入博物馆后,同学们安静整齐排好队等待讲解员接待。大家在讲解员安排下,依次有序取走随身耳麦。

小课讲解活动

     首先各班分为四个小组参加小课讲解活动。同学们进入展厅后,始终保持良好的组织纪律性,安静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习。无论是站立听讲还是席地而坐,每位同学都仔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件展品和相应历史知识的介绍,并不时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。 

 

 

大课的学习

     小课结束后,同学们来到位于地下一层的多功能活动厅,参加集体大课的学习。首先,大家观看了纪录片《辉煌北京》。 

     观看前,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听课作业,要求大家认真观看,观看结束后将进行有奖问答活动。纪录片对北京历史有了全面详细的介绍,其中用3D动画等方式,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历史古都的风貌。观影时,同学们边听边记录,全场秩序良好。影片结束后,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抢答积极踊跃。学生能够很快将小课所学内容及时反馈到抢答中,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。最后,初二3班共有4人抢答成功,获得了班级优胜奖,工作人员以《极简北京》这本书作为奖励。 

 

      本次实践活动,全体初二同学表现出色,从借还随身耳麦、在展厅中听讲学习、认真观看纪录片积极参与抢答等方面,都充分体现了劲松一中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。同学们表示,能够走进博物馆,与历史文物面对面,聆听讲解员针对性讲解,感觉历史书上的知识变得立体了,激发了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。


 

 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