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天地

优秀学子

首页 >> 学生天地 >> 优秀学子
家校合作 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——初一年级召开家长会
发表日期: 2018-12-10 来源: 作者:
 

 

 为了促进家校沟通,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密切联系,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。126日下午,我校在东校区召开了初一年级家长会。为了减轻家长的奔波之苦,此次家长会把研学总结会和期中考试总结会合二为一。 

 

  会议的第一阶段在操场大会议室召开。所有初一年级学生家长、16名优秀班干部、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会议,其他学生在教室里收看现场直播。 

  首先由张英春校长讲话。张校长希望家长对孩子的发展要有所规划,让孩子有清晰的奋斗目标。建议家长关注孩子周末的学习情况,提醒家长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。

   接下来是江南研学总结。初一年级以班为单位,每班派一名孩子分享研学收获。8个班级分享的角度涉及到文化名人、自然景观、稀有物件、民俗风情、个人成长等方面,范围广泛,内容丰富,认识深刻,全方位地展示了学生的研学收获。王副校长又从研学目标的制定、研学路线的选择、研学过程的管理、研学以后的总结延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,并向支持此次研学活动的家长和辛苦付出的老师致谢。

 

   大会的第三项是期中考试的表彰和总结。此次大会表彰了16名优秀班干部、16名优秀学生,获奖的学生及其家长一同上台领奖,由学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。年级组长王林静老师从班级管理和学科管理两方面进行了总结,让家长了解年级的工作思路、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,便于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开展工作。

 

  会议的第二阶段在各班教室召开。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汇报了班级现状,针对班级出现的问题,指出需要家长配合的具体事项,请家长分享教育经验,组织家长和孩子制定期末目标和中考目标。 


  此次家长会,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,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,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 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