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新闻

通知公告

首页 >> 学校新闻 >> 通知公告
劲松一中与黑庄户中学联合举行“协同创新读写结合”培训班开班仪式
发表日期: 2017-03-31 来源: 作者:
 

  为提升语文老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,进而促进课堂教学,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,根据北京市教育学院人文学院2017年教学计划安排,3月2日下午,劲松一中与黑庄户中学在劲松一中西校区举行了“协同创新读写结合”培训班开班仪式。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的吴欣歆院长、教育学院杨智老师、劲松一中李兵校长、黑庄户中学校长以及两个学校的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。劲松一中副校长王自娟主持了仪式。

  开班仪式上,教育学院的杨老师介绍了“协同创新读写结合”项目2017年教学计划;黑庄户中学语文教研组长王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;劲松一中李校长和教育学院的吴院长分别致辞,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,对项目的有效开展给予了期待和厚望。

  开班仪式结束后,吴院长给老师们做了题为《初中写作教学的基本理念和实施策略》的精彩讲座。首先,吴院长从“写作要表达真情实感、写作要关注目的和对象、有创意的表达源自丰富多彩的写作素材、要加强对学生写作过程的指导”四个方面阐释了初中写作教学的基本理念。接着,吴院长又向老师们讲解了初中作文序列建构的原则、方法及范例。最后,吴院长还通过教学示例讲解了作文教学的实施策略。

  活动结束后,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实在、高效,更新了老师们的作文教学理念,教给了具体的作文教学方法,让大家获益匪浅。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