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新闻

新闻动态

首页 >> 学校新闻 >> 新闻动态
骨干示范,专业引领 ——劲松一中开展骨干教师讲堂活动
发表日期: 2018-11-19 来源: 作者:
 
 20181113日下午四点二十分,我校全体教职工在东校区的大会议室集中开展校本教研活动,集中学习的主题是“骨干示范,专业引领”,由我校教育教学服务中心主任、骨干教师李梅分享“国内深度访学经历”。
  

首先,张英春校长说明为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,以后全体会时间尽量减少行政管理事务,主要用于集中学习,由外请专家和我校骨干教师分期讲教育教学专业知识,如:跨学科教研,文理科同时上课等。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,提高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技能。



 之后,李梅老师运用PPT分享了她的国内深度访学经历。她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内容:访学心曲、触动、今日我推荐。她主要讲解的是“触动篇”,她结合事例讲解了如何搭建学科融合的桥梁,构建知识体系的网络。如何恰到好处运用评价方式,激发学生自信。如何进行混龄的课程的开设,进行跨年级管理。如何巧妙设计问题和活动,激发学生学习兴趣。最后,李梅老师推荐给老师们阅读的好书。


李梅老师深有感触的讲解也触动了老师们,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,提高了认识,学到了良法,以便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。大家感到这样的集中学习很有收获,有助于教师队伍的成长和提升。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