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新闻

新闻动态

首页 >> 学校新闻 >> 新闻动态
提升教师专业素养,培养学生核心素养,明确学校发展方向——朝阳教研中心对劲松一中集体视导
发表日期: 2018-12-10 来源: 作者:
 

 126日,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研室教研员一行20余人在庄国先主任、康利主任的带领下,对我校进行集体视导工作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,要求教学部门及全体教师积极准备,迎接教研员们的指导。

 

  上午,各学科教研员进行了听评课活动,全体教研员共听课28节,期间教研中心主任庄国先、康利与我校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,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。 


  下午,康利主任组织各学科教研员对听课情况进行反馈,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。 

首先,每学科教研员代表对听评课情况进行反馈,肯定了我校教师踏实肯干的精神,鼓励老师们要积极改进课堂教学,适应中考改革和学生需求,同时针对不同学科提出了改进建议。康利主任综合教研员反馈意见,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总结,肯定了学校在朝阳区的影响力,中考成绩连年稳定,有更高目标的追求。对我校重视班级德育,精细化管理,小组合作学习,初三工作,丰富的校本课程,重视教师发展和专家引领等方面表示赞同,同时对学校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。 

随后,基教一科石志芬科长进行了总结,肯定了学校多年努力发展,以质量为核心,管理扎实规范,有对学校发展的思路和想法,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:转换新的方式和视角,关注核心素养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。 

最后,张英春校长发言,首先感谢教委及教研中心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,其次表明对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细化落实,并再次阐述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,学校要发展,教师发展是关键,要围绕核心素养,把握课堂,把着力点前移,提高课堂教学效率,办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。 

此次集体教学视导,对我校各学科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诊断,对提升教学质量及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。学校将围绕此次集体教学视导,进行深入分析,并对各学科教师进行反馈,提出改进措施,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,提高教学质量。 

版权所有: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劲松分校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一区125号楼(西校区);北京市农光里100号(东校区) 联系我们:010-67731693
友情连接: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